2008.3.14-15  《教練式領導》課程-核心課程4日+示範練習4次,為期3個月

課程目標 

課程目標

 

透過一系列精心設計規劃的課程組合,了解教練式領導如何幫助中高階主管挖掘人力資產與企業潛藏優勢,營造學習、創新與自我激勵的組織文化,達到提昇團隊與組織績效的學習成果。



 課程大綱

一、了解教練式領導技巧

(一)傳統領導角色轉變為教練式領導角色的迫切性

(二)介紹一系列有關「教練(coach)」基本概念與核心技巧

(三)教練過程中使用的架構與工具

(四)教練於組織或日常生活中的應用範圍

(五)教練活動演練

二、教練式領導可協助中高階主管自我認識與成長

(一)幫助管理者建立自我覺察的能力

(二)認識個人價值觀、性格、與人互動風格及優勢

(三)開啟自我成長行動,優化個人領導能力

(四)傳統領導角色轉化為教練式領導的步驟

(五)學習使用影響力幫助團隊成長與發展

三、教練式領導者可創造正面激勵的工作環境,達到留才、育才與永續發展目的

(一)快速釐清與確定全員角色與目標的對話技巧

(二)使用發展性探詢技巧,做到賦能與責任授權

(三)活用建設性回饋法,建立正面激勵的良性互動循環,協助部屬進步與自我成長

(四)引發員工樂於共存共榮的教練式領導技巧

(五)運用結構式教練技巧輔助人力資源發展與績效評鑑活動

(六)後續職場教練活動演練之持續追蹤與回饋



  課程效益

教練式領導課程可幫助中高階主管釐清自我認知,協助其從傳統命令式領導角色轉換為教練式領導的方式,藉此改善主管與部屬間互動方式、創造正向自我激勵的團隊合作氣氛、達成有效授權與人才培養。


 

專為中高階主管量身訂做的課程設計規劃,使得學習的過程充滿驚喜與自我反思:驚喜於個人潛藏的多處優勢,也同時自我覺察仍有更多的無限可能性尚待發揮。愉快的學習經驗使人更年輕、更亮眼,提昇學習意願,進而帶回職場,活絡團體合作氣氛,幫助組織傳承知識、核心價值、文化等無形資產,共同建立學習型組織文化


 

隨課搭配精心設計的實戰模擬演練活動,並附贈後續專業教練輔導共四次,總時數為12小時,徹底改善「有聽沒有懂」的學習病灶,並保證學習不中斷,直到轉型成為真正的「教練式領導人」!!



  課程見證

前台壽保險經紀人公司 總經理 Simon

領導者有如教練,本身在一次又一次的對話過程中,體會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維模式與自我概念,

也學會了尊重個人不同的價值觀。一旦熟習這種人際互動的技巧,將其融入生活與職場中,對家人、

朋友以及職場關係中上司、同事與部署及客戶間的關係等,都將產生很大的助益。

瑞爾鼎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Winner

善用傾聽的技巧了解當下情境,並使用有效的探詢與對談,讓團隊成員自己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自

發性地去實踐,讓團隊績效提昇。領導者不斷的激勵與鼓舞促使團隊自發向上、延伸與發現個人潛能,

激發「人想要變得更好的渴望,進一步影響團隊所有成員可以更好」

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資深經理 Carol

經由性格分析測驗,我們發現個性差異是正常的,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以「讚賞」的眼光,看清楚彼

此優點、缺點,並善加利用其優勢所在。好的管理者應該要善用不同個性組合,並將不同人放在適當

的位置,以發揮其所長,補齊短處,而不是一昧評判或打壓。



授課教授

紀淑漪 博士

現任美國加州管理學院首席執行長。

美國多明尼肯大學兼任教授。

專業領域包含:團隊建立(Team building)、組織對話溝通(dialogue)、MBTI人格特質分析(MBTI)

邁向高績效領導(Leading for high performance)、領航教練(Executive coach)、

員工參與(Employee Empowerment)

高林慧珍 博士

中國科技大學講師。

現任日南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。

現任美國加州管理學院資深顧問

專業領域包含:自我探索與發展(Self Awareness)、系統思考(System Thinking)、

領航教練(Executive coach)、團隊建立、MBTI人格特質分析(MBTI)等。



 洽詢方式

美國加州管理學院─顧問服務中心聯絡方式

TEL:

(02) 2279-1868

Email:

coach@cmi-learning.com.tw

FAX:

(02) 2995-8278
(同報名表傳真號碼)

網址:

http://www.cmi-learning.com.tw/consulting

聯絡人:

小姐 Elisa、小姐 Cathy

部落格:

http://www.cmilearning.blogspot.com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CMIlearning

地址:

241 台北縣三重市中山路379號5樓

Taiwan Office, 5F, No.379. Jungshan Road, Sanchung, Taipei County, Taiwan 241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