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協助企業的教練,
一群被選上成為受教練者的高階經理人,
他們第一次會面的對話。

 

經理人問:『教練Coaching是什麼?對我有什麼幫助?我工作這麼忙,我有時間做這些事嗎?你要我做到哪些事?會很難嗎?這樣做真的有用嗎?我被選上,該不會是我有問題吧!』

 

教練回答:

1. 被選上絕對不是你有問題!而是公司願意在你身上投資更多的資源,希望你變得更好,在領導能力表現上更加卓越。

2. 藉由教練「鏡像反射」的能力,可以協助你脫離困境,發揮潛能,帶來好的績效,幫助你在工作表現上更亮眼。只要你願意,任何經歷都不會白費,最後所得到的進步與改變,都將會是你的。

3. 被教練或是教練他人不會很難,但重要的是心態。用對「態度」,萬事迎刃而解。我們彼此之間若有共識及信任,面對每一次教練都不虛與委蛇,則教練的效果相當強大。

4. 教練不會要求你一定要改變,因為不是要我來要求你,最終的改變一定來自於你自己!教練過程,我會做到的是:

  (1)溝通與詢問你的目標、想法與感受
  (2)依照你的績效目標擬定雙方同意的行動方案
  (3)每回Coaching時,完成你該做的作業並分享,以擬定下回Coahcing議題

 

Coaching是一段對話與實踐的過程,從傾聽、詢問與讚賞觀點出發,你會變得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Ilea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